朝秦暮楚

十年之痒02

十年之痒02


避雷!BG男生子


一句话:细想有点虐,不细想十分甜


三 


 


我半扶着宋子寒进房,一关上房门离开了女儿的视线,便鬆开了宋子寒的肩膀,他有些苍白的唇角微微勾起,似乎是在嘲讽我表裡不一,然后上了床摸着小腹抬眸看着我。 


 


他的暗示挺明显的,作为医生,纵然不是妇产科的医生但我也能猜到他这是怀孕了,可我还是挺气他用孩子作为我们和好的筹码,就算有一天我向他低头和好,那也只是因为我不想和他吵架,只能是因为我爱他而不是别的什么原因。 


 


于是我挑了挑眉,负手背靠着门说“挤眉弄眼什么呢?胃病犯了柜子裡有药,用不用我去倒杯水给你?” 


 


宋子寒似乎怒极,眉头紧皱,薄唇张了张想说点什么,可片刻后便转过身子看着牆背对着我。 


 


想当初怀着然然的时候宋子寒甚至不知道自己怀孕,以为晨吐噁心是胃病犯了想吃药,我看他吐了一个多星期立即抓住他的手把他从论文书海拉出去医院检查,然然才能健康的生下来。 


 


现在的情况似乎有点不同。可我还是我,他还是他,不同在那裡呢? 


 


怎么这段感情裡永远是我在取捨?永远是我低下头去妥协,去道歉,他就可以坐在那裡什么都不做? 


 


这么多年我也累了,这么多个抱歉有多少个真心实意,有多少是敷衍了事,我和他心裡都清楚。 


 


房裡的空气有点压抑,我第无数次的叹了口气走了过去,抬手环住了宋子寒的脖颈,撒娇似的说“抱歉,我在医院通宵不回家应该给你打个电话。” 


 


宋子寒还是不理我,彷彿那天蓝色的牆比我这个活色生香的大美人好看。 


 


不能被打沉,我唇边扬起来有些僵硬的笑容,把身子和宋子寒贴的更近,手慢慢摸到宋子寒劲瘦的腰身,贴着他耳边说“这么多年来你把然然教的很好,幸苦你了。“ 


 


他似乎想说点什么可死死忍住,这么多年他都把我的套路摸熟了,知道第三句永远是他最想听的那句,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前才不会说话自乱阵脚给我机会岔开话题。 


 


熟人就这点不好。 


 


可这次,我的第三句话迟迟不来,一直弯腰环住他脖子让我的老腰有点僵硬,可我们就维持着这个彆扭的姿势谁也不肯先说话。 


 


他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拽着我的手腕让我失了平衡跌在柔软的床上,宋子寒压着我,双臂撑在我两侧,换成十八九岁怀春的少男少女可能还会脸红耳赤好一阵子,含羞带怒的交换个眼神气氛正好情到浓时俯身一吻,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问就是做过。 


 


这当然不包括此刻被压在宋子寒身下的我,夫妻十年,上床的次数多如天上繁星,还有什么好害羞的。 


 


当然,也不包括此刻脱去了冷淡的假象,怒视着我的宋子寒。 


 


我抬起眸和他四目相对,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倒是我职业病發作把手搭上他的脉搏,仔细数着他的心跳,然后淡然的说“每分钟心跳112就算是孕夫也算跳的偏快的,情绪别这么激动。“ 


 


他的怒气一瞬间熄灭,明艳的桃花眼带着久违的笑意,似乎强行忍下扬起唇角的冲动,放开我坐起了身,从柜子裡翻出一张纸递给了我。 


 


那当然是一张孕检单,妊娠11週,单子上的时间是昨天下午三点五十四分,正是我今天出院开手机被宋子寒打爆电话的时段,也是然然从幼儿园放学回家的时段。 


 


生命是一个很奇妙的事情,孕育生命更是一件值得期待和快乐的事,我的手指轻轻擦过超声波照片裡的小豆丁,不自觉抛下平时冷静自持的包袱,傻傻地笑着。 


 


当然没看到宋子寒看着我的时候柔和的笑容。 


 


宋子寒突然把我空着的手拽住按在他平坦的小腹上,此刻只摸到精緻漂亮的腹肌,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平常手感极好的肌肉此刻好像软了一点。 


 


“我怀孕了予潼。“  


 


他小腹处的温度明显比其他地方更高一点,舒服的很,明明也不是第一次做母亲他也不是第一次怀孕,可此刻我的心情却还是如同当初得知他怀孕的时候那种兴奋雀跃,心裡软的一塌煳涂,什么委屈什么怒意都比不上心底洋溢而出的暖意。 


 


我捨不得把手从他小腹处抽开,便装作漫不经心的问“医生怎么说?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一边熟练的揉着他的腰腹,当初生然然的时候没有经验落下了腰疾,也不是特别严重,就是下雨这些潮湿的天气宋子寒只能用拳头抵住腰硬撑着才能起身,类似于风湿。 


 


还是我这几年跟中医学了一套按摩手法配合每晚用药膏涂抹,腰疾才越来越轻,最近几乎没有發作。 


 


我没有放过宋子寒眼裡一闪而过的慌乱,肯定医生说了些不太好的话可他又想一个人死撑不肯告诉我,心底裡不禁又气又恼,可又死死忍住不要和宋子寒發脾气。 


 


做人的哲学就是,适当的时候就要低头。做妻子的哲学就是,适当的时候要装作不知道。 


 


我贯切这门哲学,装作看不见他的眼神,继续揉着他的腰,把头搁在他肩膀上,整个人几乎贴着宋子寒说“下次孕检是什么时候,我请假陪你去。” 


 


宋子寒一直紧绷着的眉眼渐渐舒展开来,往后一靠直接反客为主缠着我的腰,把我抱在怀裡,末了才淡淡说了声“好。” 


 


很多东西不用说出口,因为我知道你都明白。 


 


大概就是相处多年培养出来的默契。 


 


就如同心照不宣的我爱你。 


 


说开了之后我坐起了身把宋子寒孕检单还有超声波照片贴在了家庭相簿裡面,在背后写了几句,看着宋子寒一副想知道快告诉我但又不开口问的样子垂眸笑了笑。 


 


反正都把相簿翻出来了,索性抱着相簿和宋子寒一起靠着床头看照片,这时候然然在门外敲了敲门“妈妈,爸爸好点了没有?我能进来吗?“ 


 


我瞪了宋子寒一眼,怎么女儿这么粘他不粘我?宋子寒挑了挑眉,朝我摆摆手示意我去开门。 


 


门是没锁的,家裡所有门都不会锁上,只是有时候会虚掩着,可然然一直很乖,每每进入其他房间的时候会敲门在得到同意之后才会进来。 


 


我认命的爬下了床打开了门给外面乖巧的小宝贝一个拥抱,然然明显没有想到开门的是我,愣了一下才用力的用小手抱住我的后腰,眼睛裡忽闪忽闪。 


 


“然然真乖,爸爸没事了,然然跟我们一起看相簿?”我笑着牵着她软软的手走向床边,看着她兴奋的爬上床。然然一直很喜欢看相簿,有时候会抱着相簿翻来复去的看,自从知道我有在相片背后写字的习惯认字不多的她好学的问宋子寒,现在懂得的字挺多了。 


 


然然就坐在我和宋子寒中间,她扬起笑容一会看向我一会看向宋子寒,在我拿出相簿的时候眼睛却紧紧盯着相簿不放。 


 


我笑了笑,这相簿是我和宋子寒谈恋爱的时候拍的,四年多塞满了两大本相簿,可想而知当时的我们是多么没羞没臊。 


 


然然显然没有见过这本相簿,宋子寒也没有想到我会拿这本相簿出来,父女俩如出一彻的看着我。 


 


然然的五官像极了我,唯独一双眼睛随了宋子寒。 


 


她好奇的翻着相簿,我和宋子寒的眼神隔着然然在半空中交会,倒是带着眉梢眼角的情愫。 


 


“妈妈,这裡是哪裡?好漂亮啊!”然然拉了拉我的衣袖,我垂眸看着然然指着的照片,心底闪过一些怀念。 


 


那是我和宋子寒大学毕业的时候在母校荷花池旁拍的,那时候正是落英开花的日子,整条大学道上落英缤纷,凤凰花怒放,我们笑得张扬,两隻手十指紧扣,这个画面很好的被相机保存了起来。我和宋子寒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年级但不同专业,我读医他从文,本来应该毫无交集是两条平行线,可今天却坐在一张床上拥着女儿他腹中还有一个孩子一起看这张旧照片。 


 


人生可真是奇妙,被宋子寒多年以来潜移默化的我心底概叹。 


 


女儿习惯看完一张照片把它拿出来翻到背面看后面写的字,我都忘了当时我写了什么,和然然一起好奇的看着照片,宋子寒脸色一变可又没有阻止。 


 


那上面有两行字,第一行是我写的,墨水稍微有点褪色泛黄,带着医生特有潦草的让病人看不明白病历表的字迹,下面处了个日期,2007年6月18日。 


 


第二行字笔劲有力,写的很漂亮,明显是宋子寒的字迹,下面一样写了个日期,却是2020年6月18日,我和他最近冷战的日期。 


 


我看了看宋子寒,宋子寒也在看我,相视而笑,然然不明白爸爸妈妈为什么突然笑了,可看见爸爸妈妈没有吵架相亲相爱的样子然然还是很高兴一起笑了。 


 


“我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永远永远在一起。” 


 


“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那一年,我们抓紧了彼此的手。 


 


那一年,我们走进了彼此的生命。 


TBC.


谢谢喜欢!


评论(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