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秦暮楚

十年之痒01

避雷!bg 男生子 


 


一句话简介:想虐高龄产夫 



一 


 


今天难得没有手术安排,院长特赦我们这些连续好几天像陀螺一样马不停蹄做了好几个通宵手术的同事放回家,我迟疑了一下还是买菜回了家,儘管回去又要对着已经冷战无数次的宋子寒。 


 


可还有甜乎乎软绵绵的女儿呢,一想到宋启然心底的疲乏全扫一空,唇边勾起了柔和的微笑。 


 


一打开家门女儿便一蹦一跳向我跑来,直直冲进我怀裡,我笑了笑蹲下身子和她平视,捏了捏她软乎乎的脸。 


 


我揉了揉她有点乱的长發,环视了客厅也不见宋子寒,问偷偷背过身去吃糖的女儿“爸爸呢?” 


 


女儿肖似宋子寒的桃花眼眨了眨,对着我歪歪头,我正被她萌的不可自拔,她突然俯身在我耳边悄悄说“爸爸今天早早就睡觉了,还叫我不要告诉妈妈。“ 


 


我正诧异,现在才六点多,这么早就睡觉是不是病了,可又想到他在跟我冷战,装病这招这么多年来用了无数次,可每每我都先心软妥协。 


 


“然然乖,先帮妈妈拿菜到厨房,我去看看爸爸好不好?“我亲了亲女儿的额头,看着女儿对我扬起灿烂的笑脸熟练的把一袋菜拿起走向厨房,我扬起的唇角慢慢下沉,想了想,还是推门进去。 


 


宋子寒的确在床上,还是背对着门的方向,明明寒天腊月却没有盖上被子,长腿曲起来,整个人捲缩的睡在床上,發出一深一浅的呼吸声,看起来睡得挺踏实。 


 


我叹了口气,从衣柜裡熟练的拿出被子轻轻的盖在宋子寒身上,手不小心碰到他露出来的皮肤觉得有点热,但又不至于烫。 


 


宋子寒闭起的眼皮抖了抖,我吓了一跳以为他要醒来,正准备滚出去的时候他又没有了动作。 


 


我索性不再折腾,放轻了呼吸声站在床边看着我的丈夫。 


 


这是我们结婚第十年,也是认识的第十四年。 


 


本来年轻的时候日子过得蜜裡调油,也不是没有浓情蜜意,花前月下,山盟海誓过,也曾想过一生一世相伴不再分离。 


 


可婚姻和谈恋爱不一样,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婚后我才明白,原来谈恋爱时候没有暴露在对方面前的缺点,在婚后会成为感情的灭火剂。在一次次质疑,吵架,冷战之中,把感情消磨殆尽。 


 


我抬手摸上他乌青的黑眼圈还有疲惫的眉眼,好像很久都没有安安静静地注视过他,怎么瘦了那么多。 


 


都快三十五的人了,还像小孩子那样任性。 


 


也不知道是我手刚回来太冰凉还是怎么的,我还没来得及收回手还有眼底的心疼,宋子寒已经睁开了眼睛冷冷看着我。 


 


我尴尬的把手收回来,后退了几步走到门边靠着门框,却始终没有离开。 


 


我知道他在等我开口,可我只是垂下头不看他。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宋子寒似乎有些生气,可我不知道这又有什么好气的,免得说错话索性闭上了嘴。 


 


他在等我像以往每一次一样道歉,可这次我真的累了,也没有做错什么,甚至我自己也觉得我一点都没有错,不需要道歉。 


 


他被我气的胸膛上下起伏,手紧紧捏着被单,似乎有些难受,我看不下去,走近几步,他却阴沉着一张脸叫我滚。 


 


我真滚了,滚去厨房煮饭。 


 


二 


 


女儿屡次进来厨房笑嘻嘻的看着我,我洗了洗手一把将女儿抱起。 


 


她短短的手环住我的脖子,闭起眼像小狗一样嗅了嗅,我被她的动作逗笑了捏了捏她的鼻子说“然然在干嘛?饭菜还没煮好呢。” 


 


“妈妈,厨房的味道不难闻啊,怎么爸爸今天给我做早饭的时候脸色發白还吐了好几次?”女儿大大的眼眸裡写满不解,我心下一沉,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却在唇上竖起了一根手指,对女儿说“嘘,不要跟爸爸说起这件事好不好?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女儿可能为我难得的亲近而兴奋,点了点头之后又缠了我好一会才依依不捨的离开。 


 


我心烦意乱的站在厨房裡,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勉强把乱成麻线的脑子拉回来,继续专注在眼前鲜红渗血的鸡肉上,拿着菜刀像拿着手术刀一样把鸡肉精准的切割成一块块,本来想做女儿喜欢的麻辣鸡煲,可又想到女儿的话硬生生把准备好的辣椒收起换成酸甜开胃的菠萝作了菠萝炒鸡。 


 


随便炒了个菜女儿闻着香味便自告奋勇的担当起把菜拿去桌子上的任务,看着小小矮矮的女儿小心翼翼地把菜拿去饭桌,好像她刚刚出生还是前一秒的事情,我激动的泪流满面抱着小小的一团俯身去亲晕迷了的宋子寒,当年还是皱巴巴的小团子转眼就长大了,还教养的这么好。 


 


这有一大半都是宋子寒这个大学教授的功劳。 


 


想起宋子寒,我都在厨房磨蹭这么久了他还没起床,我认命的又走到房门外直接进去。 


 


看着又睡着了的宋子寒,想让他继续睡又怕他没吃东西饿着肚子,想了想还是柔声拍了拍他瘦削的背,像哄女儿睡觉一样说“子寒,醒醒,先吃饭好不好?” 


 


宋子寒睁开眼睛的时候眼裡快速闪过一瞬间的脆弱,可当我眨了眨眼以为是错觉的时候那抹脆弱早就换成了十年如一日的漠然。 


 


看他醒来我的任务便完美完成,赶紧转身离开免得又被他叫我滚。 


 


宋子寒和我前后脚来到饭桌,女儿已经佈好餐具坐在位子上乖乖地等着我们,眼睛發亮的看着眼前的菜。 


 


“爸爸快吃!这是妈妈做的饭。我都好久没吃妈妈做的菜了。“ 女儿兴奋的给坐在我旁边的宋子寒夹了块鸡肉,我听着女儿说的话有些心酸的垂眸趴了几口饭。 


 


宋子寒的脸色似乎有些苍白,手握成拳头抵着胃,却扬起一抹笑容夹起菜到她碗裡,然后把鸡肉溷着饭吃了。 


 


我勾起了一抹笑,可下一瞬宋子寒重重的放下了碗捂唇跑向洗手间。 


 


“爸爸!”女儿也跳下椅子想追着宋子寒,我猛地蹲下身摸着女儿的头说“然然先吃饭,我去帮然然照顾爸爸好不好?” 


 


女儿红着眼眶点点头,乖巧的自己对着空无一人的饭桌趴起饭,我心裡有些慌张的进去洗手间。 


 


宋子寒半撑着洗手台撕心裂肺的呕吐,听到了关门的声音抬眸一看是我好像喘不过气不断咳嗽,苍白的脸上泛起了不正常的潮红。 


 


“别过来…咳咳咳”他吐的厉害,声音略微有些沙哑,却还是拒绝我。 


 


认识他这么多年,当然知道他那句该听那句不该听,很明显,这就是不该听的那句。 


 


我走近了他微微颤抖的身子,微微用了点力抱住了他,很明显他的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剧烈的呕吐就让他身体乏力的靠着我,我心裏又气又疼,我熟练的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看着吐的差不多了便端来一杯温水。 


 


他意味不明的看了我一眼,漱了漱口,然后挣脱了我的怀抱自己扶着牆慢慢走了出去。 


 


我看着他单薄的背影心底很不是滋味。 


 


女儿见宋子寒出来,连忙跑向他却在看到宋子寒苍白的脸色硬生生停住了脚步没有像以往一样扑向他的怀裡,只是抬头看着宋子寒,像个小大人一样拍着宋子寒的背,一边说“爸爸没事,爸爸不疼。“ 


 


宋子寒对她虚弱的笑了笑,略微附下身子看起来还想蹲着,我连忙阻止了他这个动作拉起他有些冰冷的手半抱着他,然后转头跟女儿说“放心吧,妈妈会治好爸爸的。” 


TBC


谢谢喜欢!


评论(8)

热度(2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